中國社科院台研所研究員王建民接受《旺報》專訪表示,無論綠營是否藉機操作凍結《台燒烤推薦 蘆洲獨黨綱》來釋放調整兩岸政策的訊息,在台巴斷交以後,都已失去機會,且預計民進黨基本教義派將再度抬頭;另外,台巴斷交並不會影響大陸對台持續追求心靈契合的總體政策原則,相信台灣內部仍有理性聲音,清楚何種兩岸政策對他們最有利。

烤肉宅配 台中

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曾表示《台獨黨綱》是兩岸交流最大障礙;王建民說,「凍結《台獨黨綱》不是綠營第一次表態」,無論民進黨是否釋放將調整兩岸政策的訊息,中巴建交後可能都失去了機會。綠營首長日前大喊「親中友中」,王建民認為這是綠營內部政治發展的需要,「沒人相信賴清德是親中」,民進黨對兩岸仍是主張「一邊一國」,沒有改變。

至於為何大陸選在此刻與巴拿馬建交?王建民認為這是中國崛起背景的歷史必然過程,但他個人觀察,不能排除李明哲事件的影響。他說,台灣內部有勢力將「兩岸事件國際化」,希望美國介入,但這等於讓美國「干涉中國內政」。(旺報)

台中中秋禮盒推薦五股 麻辣火鍋蘆竹團購美食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林美樺吧良揩當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