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巴巴的無人商店「淘咖啡」,日前在杭州開幕,開啟新零售時代,引來市場驚艷。而事實上,「無人超商」概念已上海引起風潮。上海首家無人超商的「繽果盒子」(Bing Box),6月間開幕,但因不敵夏季高溫導致產品變質暫停營運,日前重新開幕,記者實地走訪,發現熱潮不減反增,在酷熱的大中午,短短半小時內,來客量竟然高達20到30人之多。



豐原 烤肉食材不光是6月初試營運的「繽果盒子」,上海也出現由瑞典Wheelys公司與合肥大學合作的Moby便利店,主打流動式無人便利店概念,透過遠程遙控讓超商自動移動到達,也突顯「無人經濟」的熱度延燒不斷,各家業者競逐上海插旗攻點。而就記者現場觀察,「繽果盒子」無人超商在進入時,主要透過微信觀音 烤肉食材掃碼加上人臉識別技術開門,消費過程會有火鍋吃到飽 楊梅防盜監控、遠程客服、智能收銀等,且支持微信、支付寶付款。

掃碼註冊 不利趕時間進店之後選好商品,民眾只要把商品放在識別區上,系統會自動辨識、計價,再以手機支付即可。如果沒有結帳的話,超出店門黃線區域就會有提醒聲。從消費感覺而言,帶著孩子來參觀的李太太認為,確實相當新鮮,但認為第一次消費的人還得在門口掃碼、註冊,在大太陽底下或趕時間時不太方便,且會擔心是否有人在店內吃完放回去,或沒掃碼跟著進門的疑慮。從重慶來上海旅遊的蕭先生也說,以前在上海工作,這次特地繞過來見識一下無人超商,認為一定是將來的零售趨勢,可以減少人力成本,只需起初投入一次成本就好,尤其認為在人工成本高昂的一線城市特別有發展潛力,是很不錯的創業模式,他不諱言有與趣加盟,這很適合開在高級住宅小區內。高級住宅小區 開店佳就整體來看,消費者對無人超商的消費經驗感覺滿意,實際上究竟能節省多少成本?繽果盒子創始人兼CEO陳子林近日也透露,成本大概是傳統便利店的4分之1。而繽果盒子5月也完成超過1億元人民幣的A輪融資,規畫在8月底有200家新店落地。而大陸怡食家超市CEO安利英認為,無人化解決的是人力成本過高的問題,但反過來說,這個業態仍需要有人際互動和溫情,以服務行業來說,要能讓顧客覺得滿足,情感互動很重要。(旺報)

中壢 燒烤推薦火鍋食材供應商




B7187BA0BE694E4D
arrow
arrow

    林美樺吧良揩當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