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電信巨頭軟體銀行(SoftBank)進軍行動叫車業務的動作頻頻,甫與滴滴出行聯手注資新加坡叫車業者GrabTaxi,現又傳出瞄準業界龍頭優步(Uber),打算大手筆收購Uber股權,軟銀想主宰這塊當紅市場的野心昭然若揭。



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據熟悉內情人士透露,軟銀已找上Uber,洽談收購價值數十億美元股權的事宜。團購美食三峽軟銀大動作投資全球叫車服務龍頭,讓已陷入合縱連橫混戰的全球叫車服務業更添混亂。內情人士還說,軟銀與八德 麻辣火鍋Uber的收購談判尚在初步階段,而且是單方面的,就算雙方達成協議,在Ube7 11年節禮盒2018r新執行長人選有著落前還是可能被擱置,但近幾周內料仍難產生人選。

新加坡GrabTaxi、印度Ola和中國滴滴出行等亞洲3大叫車服務公司,背後都有軟銀這位大金主撐腰。軟銀本周一證實,GrabTaxi新一輪25億美元融資,由軟銀與滴滴出行帶頭注資,好讓這家新創公司有更多本錢在東南亞市場與Uber競爭。軟銀及滴滴出行投資GrabTaxi多達20億美元,受此消息加持,Grab的估值突破60億美元,榮台東名產介紹登亞洲最有價值的新創公司。軟銀以多方投資來分散風險的作法很罕見,該電信巨擘向Uber提出收購要約,是希望Uber的業務,未來能與同業GrabTaxi和Ola結合,此模式與去年軟銀投資滴滴出行如出一轍,軟銀靠著合併在亞洲取得驚人的市占。根據網搜龍頭谷歌與新加坡國營投資公司淡馬錫(Temasek)去年發布的報告,2015年東南亞叫車服務市場的產值25億美元,到了2025年年可望一舉擴張到131億美元。不過Uber內有管理問題的挑戰,外又面臨海外對手的強勢競爭,內外交迫下Uber被迫棄守海外業務,本月初宣布擬將俄羅斯業務,賣給俄國本土業者Yandex.Taxi。(工商時報)

高雄 燒烤




63632BC2B414EFD6
arrow
arrow

    林美樺吧良揩當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