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光學膜廠華宏新技(8240)今年本業營運回穩,第1季本業轉盈,稅後每股盈餘0.02元。華宏今年積極布局新產品,量子點膜打進大陸電視供應鏈,可望在第3季開始小量出貨,同時拓展車載、工控業務,今年將轉虧為盈。



華宏去年認列對郡宏光電之投資損失及背書保證負債準備,總金額約4億元,造成去年稅後淨損6.71億元,每股淨損6.76元。不過隨著存貨跌價損失、資產減損、郡宏投資損失在去年提列完畢,今年本業營運表現回歸正常,今年第1季營收約20.21億元,毛利率回到兩位數,本業也轉虧為盈,小賺3,487萬元,稅前淨利1,140萬元,稅後淨利353萬元,每股盈餘0.02元。華宏目前主要有兩大類產品線,LCD材料營收占比約80%~85%,機能材料占比約10%~13%。華宏表示,機能材料毛利率約18%~20%,優於LCD材料,不過營收貢獻穩定。去年印尼新廠投產,除了供貨給當地的日本車廠之外,也就近出貨到印度市場。

年菜2018預購恆春 燒烤推薦至於LCD材料,近年來受到大陸本土供應商低價競爭的影響,台灣光學膜廠商的經營都相當辛苦。華宏表示,過去都是和台、日、韓材料廠商合作,今年也開始和大陸本土的材料廠商配合,希望維持一定的產能利用率。下半年是傳統旺季,預期營運表現會優於上半年,今年營收大約和去年相當,本業力拚獲利。華宏表示,公司嘉義火鍋推薦今年積極發展新產品、新業務,希望逐漸提升營收和獲利。華宏去年宣布與英國無鎘量子點及奈米材料廠商Nanoco Technologies Limited(Nanoco)進行技術合作,運用 Nanoco生產的無鎘量子點材料及華宏高精度薄膜加工技術,製作無鎘量子點的薄膜。華宏表示,去年已經和大陸電視廠商TCL、海信、冠捷等等合作,並且在今年CES上展出產品,希望在第3季開始小量出貨。此外,華宏也開始著墨工控和車載應用產品,供應防爆膜、保護膜等等。除了供貨給友達、群創之外,也打進了現代等韓國車廠供應鏈,營收貢獻可望逐步成長。(工商時報)

2018過年禮盒推薦圍爐酸菜白肉鍋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林美樺吧良揩當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